人氣 2565

東方輪標售 7000萬剩700萬

#政策 #地方 #交通 #東方輪 #富岡漁港

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花費7400多萬打造的交通船東方輪,長期閒置在富岡漁港,日前審計單位終於同意讓東方輪報廢,台東縣政府也將東方輪以755萬元標售,解決多年閒置的問題。

台東縣政府將東方輪以755萬元標售,解決多年閒置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東方輪由台東縣政府以離島建設基金補助款打造,整艘船花費7400多萬,在91年間完工,隔年無價撥用給蘭嶼鄉公所,希望能解決蘭嶼長期對外交通不便,及物資運補不足的問題。

東方輪在蘭嶼長期閒置,94年間才委外招標經營,業者經營1年後,認為東方輪吃水深,航行速度不夠,因此在95年間就停航,蘭嶼鄉公所也提起法律訴訟,與業者對簿公堂。

民國100年間,監察院介入調查,也對蘭嶼鄉公所提出糾正,認為公所未即時釐清東方輪挫底疑義及責任歸屬,任其擅自停航,公所有疏失。之後東方輪法律訴訟告一段落,輪船也重新撥還給台東縣政府,縣府多次委外經營招標,但都沒有業者投標。

由於東方輪沒有業者願意經營,因此長期都停泊在富岡漁港,今年審計單位終於同意縣府將東方輪報廢,縣府也隨即標售,由高雄的業者以755萬元得標,東方輪多舛的命運也終告一段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