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熱議題/守護雪隧 每天400隻眼緊盯龜速車

#交通 #地方 #雪隧 #高公局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胡瑞玲/新北報導

不少開車走過雪隧的駕駛人,幾乎都有被「龜速車」擋道、造成塞車的經驗,但很少人知道,為了雪隧安全,每天幾乎有四百隻眼睛緊盯雪隧,每輛一進隧道就「自動減速」的龜速車,都讓行控中心人員繃緊神經。

有部分用路人建議,透過廣播系統「提醒」龜速車加速,坪林行控中心主任林錦堂表示,受限個資法,不能針對個案即時「公布」車號,但時速若低於七十公里以下可照相開罰。

不少開車走過雪隧的駕駛人,幾乎都有被「龜速車」擋道、造成塞車的經驗。(聯合報系資料照)雪隧 宜蘭 交通

「雪隧安全維護等級要比其他高速公路隧道更高」,林錦堂指出,雪隧首創巡檢組,廿四小時輪班開車在隧道群內奔馳,加上消防、事故班、廣播話務員等,守護雪隧每天至少有二百人次在線上。

「龜速車」是影響安全重要因素,不少駕駛人疑惑,開進隧道就塞車,沿途未見事故,出隧道立即暢行無阻,不解為何如此。

行控中心指出,從監視畫面可發現,駛進隧道很多人不適應,會自然放慢速度,只要有一輛放慢,後方就跟著慢,往往要進隧道三公里後才會恢復速度。

長隧道要維護安全,「不讓駕駛人睡著」也是關鍵,頭城工務段曾在雪隧中段避車彎綠美化,讓駕駛轉換視覺驅趕睡意,但隧道內有樹太怪了,被噓到下架。

不管再怎麼嚴加看管,還是會有狀況,林錦堂說,曾有夫妻去宜蘭,丈夫剛進雪隧就全身癱軟、喘不過氣,被送上救護車,妻子則連人帶車被拖吊到宜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