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8

一日遊下架 阿里山民宿雪上霜

#地方 #嘉義 #阿里山 #櫻花 #賞櫻 #熱潮

記者高錦如/嘉縣報導

阿里山櫻花綻放,賞櫻熱潮又將來臨,近期因賞櫻團遊覽車翻覆事故,交通部觀光局宣布高風險一日遊行程下架,加上陸客銳減,讓阿里山地區商家生計受衝擊,民宿業者更指往年櫻花季一房難求,今年至今仍有空房,大歎「雪上加霜」。

訂房僅五成 有時還空房

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釀33死,凸顯國內高風險一日遊行程弊端,日前交通部觀光局宣布100多條高風險一日遊行程須下架,衝擊阿里山觀光業。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簡姓攤商簡姓指出,阿里山最旺的季節就是櫻花季,也是人潮最多的時刻,觀光局在櫻花季宣布高風險一日遊下架,讓國旅受限,加上陸客不來,預估業績恐直落2、3成。

簡姓業者透露,以目前櫻花季來說,往年這時段山下民宿已客滿,但至今仍有空房,這次國旅遊覽車出問題,加上部分一日遊行程被點名下架,連帶影響預計安排出遊的民眾。

推廣兩日遊 須擬定配套

「陸客不來真的很有感。」嘉義縣民宿協會執行長呂憲文說,今年訂房率減少,遊客大多在1、2月預訂,往年訂房有6、7成左右,但現僅剩一半,有時還空房,以一間民宿5間房來說,以往有3、4房的訂房率,周間也訂滿,大多為陸客、香港遊客;今年櫻花季除周末客滿外,周間還仍有空房,阿里山沿線6、70家民宿業者,皆面臨此窘境。

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理事長蘇佳男表示,一日遊商機龐大,除價格親民外,也多為銀髮族首選,在台灣高齡化社會,為國內旅遊大餅,雖將產品下架改為兩日遊,政府應仔細擬定配套或加強行銷手法,讓兩日遊在實質效益上都能發揮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