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

川普嗆陸 轟「操縱匯率冠軍」

#寰宇 #川普 #中國 #人民幣 #美元 #匯率操縱國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再度砲轟中國,宣稱北京在操縱匯率上可拿「總冠軍」,但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表示,不急著將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將透過財政部匯率報告來決定是否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凸顯兩人立場不同調。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再度砲轟中國,宣稱北京在操縱匯率上可拿「總冠軍」。(路透)

川普接受路透獨家專訪時強調,雖然他並未兌現上任第一天就宣布中國是匯率操縱國的競選支票,但他對北京操縱人民幣匯率的立場沒有「退縮」。他還說中國是匯率操縱的「總冠軍」,請大家拭目以待。

不過,米努勤23日接受CNBC和彭博新聞訪問時均指出,在財政部4月報告出爐前,美國在匯率操縱方面不會有任何宣布,他將按照既定流程,分析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政策。美國財政部必須在每年4月15日及10月15日公布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

米努勤可藉財政部匯率報告,重新考慮貿易談判,敦促國際貨幣基金(IMF)加強對一國匯率政策的監督,甚至正式將其定為匯率操縱國。歐巴馬政府去年10月的報告稱,將一國定性為匯率操縱國的三大條件中,中國只符合其中一項,但財政部可調整這些條件。

當前IMF並不認為中國是匯率操縱國,認為人民幣的匯價仍符合基本面,但米努勤在21日跟IMF總經理拉加德的通話中,針對會員國的匯率政策,他希望IMF提出直率公正的分析。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大中華地區首席經濟學家胡志鵬說,關於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議題,米努勤的發言大幅減緩外界擔憂,川普不可能對中國發動大規模貿易戰,引發金融市場動盪,但美國仍可能祭出保護主義政策,譬如調高大陸貨的關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