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54

台灣很難住?這裡年年湧進大批移民青年

#香港 #移民 #鬼島 #房價 #物價 #語言 #天母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鬼島不意外」這句話在網路各大平台經常可見,過去被稱為是寶島的台灣,如今社會事件頻傳,物價、房價更壓的不少民眾喘不過氣,但台灣真的這麼不好住嗎?對比節節高升的移民人數,外國人更認為台灣是幸福又自由的國度。
 
香港人移居台灣,多以環境相似的天母作為居住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天母大葉高島屋與周邊房市。(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發表的最新調查指出,有38.9%的香港受訪者表示,如果有機會,會打算移民,且首選的移民國家就是台灣,而現在他們真的正在大舉移民了。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4年時,港人移居台灣僅697名,2015年上升到891名,但到了去年旺角暴亂後,有1273名港澳居民跑到台灣定居,數量較前年暴增43%,創下16年來新高,為的就是遠離動盪不安、居住環境擁擠、政治紛擾多的家鄉。
 
移民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許大衛向東方日報透露,近年網路搜尋「移民台灣」的數據遽增,而港人首選台灣為移民地,主因不外乎是移民門檻較其他國家低,且物價平穩,語言溝通也無障礙,更有不少年輕人因為香港租金高、工資高,而選擇到台灣創業。
 
不過香港人移民台灣,最愛住哪個地區呢?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百貨公司、高房價的「天母」,因為和香港「風格」相似,所以意外成為港人第二家鄉,也有不少港資入主投資,多半以服務業為主,餐飲業佔大宗,也讓天母在此驗證是「外國人聚集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