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52

月租8萬「不是」小豪宅 網紅影片洩薪酸

#租金 #租屋 #豪宅 #香港 #Youtuber #聖結石 #Jason #大J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租屋族們每個月花多少費用在租金上呢?想住的舒適、有品質,較高的租金是免不了,但如果租金高達8萬元,房子會是什麼樣子呢?從知名Youtuber聖結石的影片中發現,不只8萬租不到豪宅,坪數更只有2+1房。
 
知名Youtuber Jason表示,家裡不大,客廳也沒有在分功能、區域使用(圖/翻攝自Youtube
香港知名Youtuber Jason家中客廳(圖/翻攝自Youtube)
 
房價太高買不起,只好用租的,但其實連租屋也越來越辛苦了,根據內政部公布的租屋指數,租金水準也呈現逐年上揚的趨勢,不過,再苦也比不上隔座海的香港。日前,知名Youtuber聖結石到香港旅遊,拜訪同是Youtuber的Jason 大J,影片中,Jason的租屋處雖五臟俱全,可是坪數不大的空間,仍顯得有些擁擠,更驚人的是,這間房月租金竟要8萬元台幣。
 
Jason在影片中表示,其實家中不大,也沒有分客廳、餐廳,客廳就是健身房、攝影棚、飯廳的綜合,房子和老婆、室友合租,8萬元月租很不合理,香港去年平均收入僅約6萬台幣,一般上班族完全是租不起的,讓他不由羨慕台灣消費水準,也開玩笑興起移居台北的想法。
 
香港租屋族有多苦?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2015住宅租賃市場調查,香港平均住宅月租金高達21萬元,台灣則是3萬多元,房價租金比相差快1倍,而香港也是亞洲國家中,平均租金最貴的地區,讓不少香港網友表示,在香港不是生活,而是「生存」。
 
小小的臥室,一張雙人床就佔據了一半以上的空間,移動空間並不大(圖/翻攝自Youtube
香港知名Youtuber Jason的臥房(圖/翻攝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