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豬肉批發價 飆5年同期新高

#豬肉 #批發價 #農委會 #陳吉仲 #過年 #市場 #春節 #理財 #居家 #豬肉儀表板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近期豬肉漲價有感,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統計,截至昨日每公斤已達76.54元,為近5年來1月分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近期豬肉漲價是因為過年將至,整個市場有大量需求,與過去相比都在合理範圍。推估農曆春節前毛豬平均每公斤批發價格有望上看80元。
 
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統計,近5年1月毛豬行情,2017年每公斤均價75.96元、2018年71.08元、2019年69.85元、2020年64.08元,以及今年截至目前的76.54元,農委會日前也推估,農曆春節前毛豬平均每公斤批發價格有望上看80元。
 
台灣近日來寒害一波接一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3日表示,這波寒害農損已經超過一億元,而且會隨時間遞延增加,除了天然災害防治補償的補助外,未來農委會也規畫放寬農業保險項目。(張鎧乙攝)台灣近日來寒害一波接一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3日表示,這波寒害農損已經超過一億元,而且會隨時間遞延增加,除了天然災害防治補償的補助外,未來農委會也規畫放寬農業保險項目。(張鎧乙攝)
 
對於近期民眾喊豬肉貴,陳吉仲表示,豬肉漲價是因為過年整個市場有龐大需求,但價格與過去5年同期相比都是合理範圍,消費者及採用國產豬的業者不用擔心,所有豬農都可以配合全國需求提供高品質豬肉,農委會也會透過台糖產銷調節,確保供應無虞。
 
陳吉仲指出,只要清楚標示、百億基金等配套措施做好就沒問題,許多業者陸續改用國產豬,預計未來國產豬市場占有率會更好,就農業部門而言是獲利的。
 
至於日前豬肉儀表板未將已進口豬肉資訊上架一事,陳吉仲強調,豬肉進口要經過報關、食藥署檢驗及農委會防疫檢驗合格等程序才會進到市場,所以豬肉儀表板所公布的是已經進到市場的數字。
 
另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統計顯示,今年截至昨日高麗菜從去年同期10.7元漲為28.3元,漲了1.6倍,農委會解釋,主要是因為冬天火鍋需求旺,再加上天冷菜長得慢致供不應求,以致價格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