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國道路肩攔查違規 遭夾擊拖行2執勤警枉死

#地方 #國道警 #違規 #拖行

記者莊曜聰、張理國、胡欣男/綜合報導

國道警第四大隊新市分隊警員郭振雄、葉家豪,23日清晨4時34分於國道一號南下308公里路肩攔查由司機蕭偉誌駕駛的違規超速大貨車,未料才開完紅單,即遭後方疾駛而來的另一輛大貨車追撞,郭、葉及蕭3人因站在警車與被攔停的貨車間,慘被夾殺,捲入車底拖行17公尺,當場死亡。肇事司機陸乙豪供稱是因打瞌睡釀禍,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裁定10萬元交保。

「任務結束了」 警消含淚致敬

這起車禍造成50歲郭振雄、38歲葉家豪兩名員警及43歲貨車司機蕭偉誌枉死,3人家庭因此破碎,獲報前往處理的警消及新市分隊員警目睹慘狀,有人當場掩面痛哭,救護人員把3人遺體抬到路肩、裝進屍袋,再把員警的警帽放到遺體上,葬儀社人員要把遺體載走時,所有在場員警及警消再也忍不住淚水,行舉手禮說,「學長,任務結束了!」

國道警郭振雄、葉家豪23日清晨在南下308公里麻豆路段取締違規大貨車,遭到後方大貨車疲勞駕駛撞上,2員警及被攔查的蕭姓駕駛當場死亡,警方巡邏車也被撞爛,現場怵目驚心。(莊曜聰攝)國道警郭振雄、葉家豪23日清晨在南下308公里麻豆路段取締違規大貨車,遭到後方大貨車疲勞駕駛撞上,2員警及被攔查的蕭姓駕駛當場死亡,警方巡邏車也被撞爛,現場怵目驚心。(莊曜聰攝)

郭、葉2人昨天清晨於國道一號南下308公里麻豆到安定段執行巡邏勤務,將占用中線車道的貨車攔停,巡邏車及違規貨車一前一後停放路肩,郭、葉兩人向貨車司機蕭偉誌說明違規情事並告發開單後,正準備離去時,43歲陸乙豪駕駛的大貨車從外線道疾駛而來,竟突然車頭一偏,直接撞上停在路肩的大貨車後車斗,猛烈的撞擊力道,3噸重的貨車也擋不住,被推撞往前,再將巡邏車撞飛,擦撞護欄後彈到車道上。

當時站在巡邏車右後方的郭振雄、葉家豪及蕭偉誌3人反應不及,慘成夾心餅乾,被捲入貨車底下拖行17公尺,郭振雄中途還因離心力被甩出撞上護欄,最後橫躺護欄下,已明顯死亡,葉家豪及蕭偉誌卡在貨車車底,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到場處理的國道員警及麻豆等4個消防分隊隊員撿拾染血的裝備及衣物碎片,止不住顫抖,臉色凝重,嘴巴還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

肇事者10萬交保 2警從優撫卹

肇事駕駛陸乙豪見闖下大禍,一度愣坐現場。被警方帶回調查時,他坦承自己打瞌睡,驚醒後已來不及,對於造成兩名員警及一名貨車司機喪命,他很對不起,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送南檢複訊,檢察官以犯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為由,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國道警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表示,攔查一切符合規定,肇事原因是司機疲勞駕駛所致。郭振雄擔任國道警察近30年,已符合退休資格,葉家豪去年還曾為誤食3秒膠的男童開道就醫,被網友稱暖警,身後留下2名幼女。

內政部長葉俊榮承諾會以「因公殉職」從優撫卹郭、葉兩人,連同去年執勤遭撞死亡的國道員警陳啟瑞,也將獲得適用。內政部正推動任職國道員警每月加發5061元「危險加給」,全案已送行政院核定。

警政署長陳家欽也指出,將從優辦理2警相關撫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