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

北市府勘大群館 侯友宜:對手有本事對著我來

#地方 #文化宿舍 #違規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邱瓊玉、祁容玉、施鴻基、吳佩旻/連線報導

文大宿舍風波已呈選戰議題,北市府相關局處昨天現勘,認定地下室停車場確實違規使用,校方允諾自行改善;至於消防安檢符合規定,但建議校方每個房間都加裝住警器。文化大學昨表示,外傳大群館消防安全設備不足、地下室有備膳設施等言論,都屬於不實指控。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文大每兩年都有針對大群館做公安申報也都通過,要對手「有本事就對著我侯友宜來」,他問心無愧,光明磊落坦蕩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學生住宿權益非常重要,這件事已被質疑很久,希望侯友宜能夠講清楚,為大家釋疑。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不斷,昨天北市府官員到場會勘。 記者林伯東/攝影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不斷,昨天北市府官員到場會勘。 記者林伯東/攝影

北市府都發、消防局、建管處昨天現勘大群館約一個小時,建管處表示,該大樓的動態安檢符合規定,例如樓梯間、通道沒有阻塞或堆積雜物,但地下停車場有兩席停車位不符規範,一個放置洗衣機、另一個隔間做儲藏室使用,確實違規使用。

建管處指出,停車空間有擅自變更的事實,涉及違反建築法,校方允諾自行改善,若未改善可開罰;消防局表示,經現場測試,該大樓符合現行消防規範,並建議校方每個房間都加裝住警器,雖然沒強制力,仍會持續輔導。

媒體追問,為何過去安檢可通過?文大公共事務室主任楊湘鈞說,文大過去七年四次安檢,都依政府相關單位指示,請專業安檢機構去做,也都跟市府申報,市府沒有駁回或退回,他也覺得疑惑;如有違規情形,學校會依市府指示改善。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一般會勘都是自行聘請技師、鑑定單位完成消防設備審查,技師簽證後,再自行向營建署申報,「講白話點,都是自己申報,建管人員沒有到場現勘」。

至於大群館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二)」,可以做集合住宅,但不能做寄宿住宅,北市如何認定?都發局指出,上周已發文給文大,要求十天內陳述意見,等校方七月二日之前陳述、加上這次現勘,再一併討論認定是否違規。

昨天北市府現勘文大「大群館」,發現地下停車場有兩席停車位不符規範,一個放置洗衣機、另一個隔間當儲藏室。 圖/北市建管處提供昨天北市府現勘文大「大群館」,發現地下停車場有兩席停車位不符規範,一個放置洗衣機、另一個隔間當儲藏室。 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女為處理大群館租賃事宜開設的又昱公司,成為綠營鎖定目標。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爆料,某綠營南部林姓立委本月十九日施壓財政部高層官員,要求提供又昱十年的報稅資料。遭影射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跳出駁斥藍營指控是「憑空抹黑」。

曾銘宗批評,報稅資料屬於個資,立委和官員是目無法紀介入新北市長選舉,不排除把該高層官員移送監察院、檢調調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要求財政部一天內公開說明,是不是配合執政黨透過違法手段,全面追殺在野黨參選人。

財政部昨晚澄清,涉及又昱公司的財產、所得、營業、納稅等資料,財政部及稅捐稽徵機關依法規定應絕對保守秘密,並未提供課稅資料。

對此,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辦公室整理又昱涉逃漏稅的資料到他辦公室,他邀請國稅局官員到立法院,提供資料給國稅局調查;王威中指出,相關資料都是他的辦公室透過政府網站反覆比對得出,並非向官員要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