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台灣大道部分路口禁左轉 1小時紓解400輛直行車

#交通 #台中市 #台灣大道 #禁止左轉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4月21日起實施「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惠中路北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禁止左轉,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一視察車流狀況,他說,去3天的測試,1小時約可再紓解400輛直行小汽車,有效改善新光三越、大遠百惠中路口回堵情形。未來將持續檢視,讓台灣大道車流更順暢。

王義川昨天一早到台灣大道文心路口視察車流狀況,他表示,台灣大道往高速公路方向,禁止在文心路口左轉後,可讓台灣大道向台中火車站方向(即進城車流)每個周期多15秒直行綠燈,換算下來1小時約可再紓解400輛直行小型車,經3天測試,確實改善了新光三越、大遠百惠中路口回堵情形。

台中市交通局4月21日起實施「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惠中路北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禁止左轉。

王義川說,未來將視情況繼續檢討台灣大道左轉健行路、英才路部分方向,研議是否啟動禁止左轉措施,讓台灣大道直行車流更加順暢;下個月將規劃慢車道上、包括高速公路至文心路未轉彎的市區公車、國道客運行駛快車道、優化公車道或市政路,希望讓文心路至朝富路慢車道公車車流減量,也讓慢車道車流更順暢。

交通局表示,這項禁轉措施是交通局、警察局考量沿線轉向流量、替代道路、路口環境後規劃。另外,惠中路因台灣大道兩側道路路型不對稱,雙向左轉車輛為了搶快,過去常發生路口肇事,北往南實施禁止左轉後,除可以提升路口交通安全,號誌時間也能配合文心路的管制措施,進行微調增加台灣大道左轉惠中路的時間。

王義川說,過去假日尖峰時段,需要3個周期才能通過文心路口,實施後每個周期快車道至少增加20輛車流紓解量,朝富路、文心路口慢車道假日下午1時至6時平均節省3分半,約省40%時間,改善成效顯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