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台中市政路延伸徵地 1路3價格惹質疑

#地方 #台中市 #交通 #台灣大道 #徵收 #工程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紓解台中市台灣大道塞車的市政路延伸工程已延宕多年,近日策畫開工,但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蕭隆澤質疑質詢,在安和路以西短短750公尺路段,財團被徵收土地每坪30幾萬元,農地每坪才10萬餘元,「同地不同價,讓人感覺農民被欺負」;地政局強調專家學者審查過程嚴格,確保價購合理。
 
陳淑華表示,市政路延伸經過西屯區協和里、龍潭里的農業區,市府編11億徵收750公尺路段,竟有3種價格,分別是30幾萬、17萬、10萬餘元;尤其評定財團土地每坪30幾萬元,農地每坪才擬10萬餘元徵收,疑點重重,且市政路的11億元徵收預算不足,最後得追加3億。
 
台中市的市政路延伸工程,備受關注。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的市政路延伸工程,備受關注。記者陳秋雲/攝影
 
對此地政局強調,查估過程邀集有關單位與學者專家,召開「協議價購價格審查會議」,過程嚴謹;市府還委託不動產估價師,參考鄰近實價登錄價格辦查估,毗鄰農業區、工業區、住宅區等不同土地使用分區,估價師依土地使用分區不同查估價格,確保公平性。
 
坊間仲介業者指出,一條路有幾種不同徵收價格常見也很合理,例如臨路土地價值較高,不過若價差太大,估算師應該說清楚理由,才能釋疑杜絕耳語。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也指出,市政路延伸工程目的要緩解台灣大道車流,但靠中工二路的水尾巷是單向道,被東大溪阻斷,居民要回家得從水尾巷繞到工業區一路,距離很近卻道路很遠,建議市政路及台灣大道周邊路網都應納入整體開闢工程規畫,設置中工二路跨東大溪陸橋至市政路,市政路才能發揮效益。
 
中市建設局表示,經現勘確可改善地方交通便利,後續規劃設計將會同相關單位,考量交通標誌標線等安全設施完備下,納入後續設計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