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解決台灣大道大塞車 7/15起實施公車分流

#地方 #台灣大道 #公車 #分流 #台中市 #政策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逐步解決台灣大道慢車道壅塞問題,台中市交通局已針對9條行駛台灣大道慢車道的公車路線,包括33、48、77、151、152、323、324、325、359路,部分路段「分流」到公車專用道,由於推行成效良好,交通局進一步從15日起,將48路及81路公車在台灣大道五權路到公益路段,從雙向慢車道改行駛公車專用道,持續改善交通狀況。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灣大道透過公車分流措施,調整部分慢車道公車改行駛公車專用道,其中以光明陸橋至文心路段,往台中車站方向,共調整近60%慢車道公車班次改駛公車專用道,成效良好。
 
改善台灣大道壅塞,7/15起 「48、81路」部分路段改駛公車專用道。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改善台灣大道壅塞,7/15起 「48、81路」部分路段改駛公車專用道。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葉昭甫強調,交通局持續針對台灣大道慢車道較壅塞路段進行檢討,經持續觀察發現可將48路及81路公車行駛公車專用道再調整,將台灣大道在五權路到公益路之間的慢車道公車採取「分流」措施。
 
調整後該處路段慢車道公車班次將從每日約280班次下降到116班次,減少58%公車班次,降低慢車道公車與汽、機車追撞的機率,不但提升行駛車速,也保障行人安全,維持交通秩序。
 
葉昭甫補充,為讓駕駛在慢車道上車速暢通,保障車道處鄰近行人安全,同時提供民眾舒適、優質的候車環境,48、81路公車改向在公車專用道行駛後,呼籲民眾可到公車專用道「茄苳腳」站內等車。

「48路公車調整路線」包括往嶺東科大方向,原路線在五權路後,改行走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在公益路接回原路線,取消停靠慢車道「茄苳腳」站,改停靠專用道「茄苳腳」站;往興大附農方向,原路線在公益路後,改走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在五權路接回原路線,取消停靠慢車道「茄苳腳」站,改停專用道「茄苳腳」站。
 
「81路公車調整路線」針對往統聯轉運站方向,原路線在日新街後改走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在英才路回原路線,取消停慢車道「茄苳腳」站,改停專用道「茄苳腳」站;往太平方向,原路線在公益路後改走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在五權路接回原路線,取消停靠慢車道「茄苳腳」站,改停專用道「茄苳腳」站。
 
交通局表示,台灣大道慢車道公車「分流」措施上路後,若民眾想了解最新公車詳情,可到「交通局官網」、查詢公車班次或停靠站訊息,可到「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或撥打市民服務免費專線1999,以免久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