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6

台中BRT專用道 7月8日9路公車開跑

#地方 #交通 #台灣大道 #BRT #公車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台灣大道的BRT專用道,7月8日起改為9路公車一起跑,包括原來的BRT改為「300號公車」;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車班將會多一倍,平均每兩分鐘就1班車,海線到市區不必轉車。

行駛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的公車全是低底盤,車體藍色彩繪,上面有東海教堂等行經沿線的意象。搭車口訣「幹線公車123」,1是招手攔車,2是先上再刷卡,3是下車按鈴並刷卡,車上有5個刷卡機方便乘客。

但原有專用道一下子擠進9路公車,很多民眾擔心會造成交通問題?王義川解釋,將原有快、慢車道的交流衝突全移到專用道來,可降低車流打結情況;但會聽從民意,邊做邊修。

300號公車即原有的BRT藍線,新增301到308號在原位置候車,到台灣大道改走專用道;共9條幹線公車可抵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沿線,302號直達機場、303~304到清水、305經清水後抵大甲、306~308直達梧棲。

新公車路線也增加停靠站,包括台灣大道一段(原中正路)增加6個停靠站為原子街口、中華路口、仁愛醫院、第二市場、彰化銀行及第一廣場站。王義川說,實施後公車族可感受更便利的搭車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