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13

BRT台中人不愛! 7成民眾期望改建成公車專用道

#交通 #民調 #房價 #廣三SOGO #東海別墅 #BRT #捷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中的BRT有可能玩不下去了!根據台中市府的最新民調,僅有不到3成的人搭過BRT,對於繼續興建其他5條BRT,也只有僅1成市民支持,而有高達7成的台中市民,希望興建其他大眾運輸工具,並認為應將BRT車道改為公車專用道,最高支持度則是有近8成民眾,希望未來改興建捷運為主。
 
BRT拆除房仲業者憂心,交通機能消失對周邊房價必定造成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民眾上下BRT情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台中市政府研考會20日表示,為了解台中市民對「BRT快捷巴士」的政策滿意度,於3月16日至18日進行電訪民調,對象為設籍台中市且年滿20歲民眾,結果顯示市民對台中交通現況滿意與不滿意比例參半,6成以上認為BRT有弊案,對BRT滿意度低於3成;且不到2成認為BRT改善台灣大道交通,卻有超過6成6認為BRT反而造成塞車更嚴重,7成5希望市府規劃其他大眾交通工具,近8成支持未來以興建捷運為主。
 
不過台中BRT若真的拆除,恐怕首當其衝的就是周邊房價,雖然台中市民對於BRT的罵聲不斷,但是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自通車半年來,沿線車站周邊平均房價有9成5以上漲幅,其中又以廣三SOGO附近的中正國小與東海別墅二站漲幅2成最高。未來若是BRT真的拆除,沿線車站周邊的房價必定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