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8

胡志強:我連任一定蓋捷運

#政策 #交通 #地方 #胡志強 #捷運 #BRT #林佳龍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捷運,我一定會做!」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在議會面對質詢,強調若獲連任要做捷運,還嗆聲中央「要不然就試試看」。交通局長林良泰補充指當初BRT未設在中央分隔島,改設兩側,就是為BRT邁向捷運做準備。

胡志強表示,若連任就要坐捷運。(截取自胡志強臉書

楊典忠議員昨天拿出交通部資料指出,市府花1千萬元規畫的捷運藍線報告,送到交通部卻遭退回,中央共列出10多點意見,包括路線與目前BRT重疊、經費過龐大應通盤檢討財力、未考慮高鐵高架化後工程風險等,根本困難重重。

胡志強堅定表示,台中的捷運一定會做,不會放棄;至今還沒做好,是因需要規畫時程,至於中央支不支持,他認為一定會,「我的要求沒人能拒絕,因為合情合理,要不然就試試看!」捷運綠線目前施工進度約55%,明年應有具體輪廓,將進行階段試營運。

藍:林當選 還要花錢補選

國民黨議員洪嘉鴻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指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是現任立委,一旦當選市長,因任期還有1年多,立委一席必須改選,重新補選耗費人力、物力,造成社會成本支出。林佳龍總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如果林佳龍當選,依法要補選,但比起藍營議員擔心因此增加社會成本,相信市民更希望選出新市長,能帶領城市改變。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若林佳龍真當選市長,所餘立委任期確超過1年,必須補選。依之前辦理大烏龍區立委補選,花費1200多萬元,但要視選舉人數、投開票所數,每個選舉區補選花費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