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林佳龍「只需一家捷運總公司」 北市捷運局說話了

#地方 #交通 #捷運 #林佳龍 #捷運總公司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認為雙北為共同生活圈,不該多次為捷運爭鋒相對,建議打掉現有兩家捷運公司,成立「雙北捷運公司」,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下午回應,台灣捷運規模越來越大,「或許只需要一家總公司」,再以北、中、南分公司或其它方式來分開營運也是不錯的想法。對此,北市捷運局指出,人才互通、資源共享,但後續政策須整合。
 
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依照大眾捷運法規定,由地方主管機關成立公營營運機構,或委託民間來營運,為負責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的建設,北市成立台北捷運公司,各縣市也依此規定成立各自捷運公司。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全台捷運「或許只需要一家總公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全台捷運「或許只需要一家總公司」。聯合報系資料照
 
王偉表示,既然林佳龍表示,捷運總公司這樣的作法可以探討,後續交通部還須針對政策做整合。現在各縣市各自成立捷運公司,也有不同招聘條件,人才無法互通,對於人員的訓練也很有限。
 
中央若成立總營運機構,既有的專業人才就能互為流動、資源共享,不僅不會影響個人升遷及薪資結構,也讓真正有經驗的人才,到新的捷運公司作為種子教練來培訓人員。
 
王偉說,但這一切都涉及到大眾捷運法,需要交通部做整合,其細節包含股份與董事,到底是要合資成一個公司,還是互為投資,後續都還要深談,若要支持相關法令也盼中央進行政策整合。
 
台北捷運局則表示,雙北捷運局目前為了建設捷運互相合作,未來不管是要成立雙北捷運公司,還是要成立一家總公司,在分北中南分公司,都還是以北市府及局處的指令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