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垃圾桶撤減北市變髒 研議多處增設

#環保局 #環境 #政策 #地方 #劉銘龍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環保局近來撤除市區人行道上許多專用垃圾桶,預計從原本3171座減為1000座,議員潘懷宗昨在議會質詢指出,垃圾桶變少,常見垃圾滿出來,市容變髒亂,若要減少,必須讓民眾知哪有垃圾桶丟垃圾。環保局長劉銘龍承諾會檢討,大的公車站、捷運站、商圈及風景區會設置垃圾桶。
 
環保局指出,檢討垃圾桶數量後,撤除的垃圾桶大多使用成效低落,且常被丟家戶垃圾。由於行人垃圾桶原有3171座,如今只剩1282座,未來可能還撤除到約剩1000座。
 
北市垃圾桶變少,但環境變髒,議員潘懷宗在議會批評北市垃圾溢滿情形處處可見。圖/潘懷宗提供
北市垃圾桶變少,但環境變髒,議員潘懷宗在議會批評北市垃圾溢滿情形處處可見。圖/潘懷宗提供
 
潘懷宗說,以前西門町周圍垃圾桶,一天約要收7趟,現在撤掉這麼多垃圾桶,垃圾桶溢滿處處可見,而環保局卻沒有增加收垃圾次數,且未來除了觀光景點、夜市及商圈有垃圾桶,其餘人行道的全撤除?
 
劉銘龍指出,目前其他五都,甚至日本街道都不放垃圾桶,北市取消的垃圾桶大多在社區周邊,容易被丟家戶垃圾,讓垃圾不落地因此破功、破壞市容,才決定撤除。
 
環保局也指出,目前夜市、商圈只有123個垃圾桶,會規畫、研商增加,至於公車站、捷運站數量太多,會選擇適當地點設置。
 
潘懷宗認為,現在連公車候車亭都沒有垃圾桶,讓民眾很不方便,市府也不能把民眾都當賊看,怕亂丟家戶垃圾,就撤除垃圾桶。他希望垃圾桶要有標示點,公布在網路,不要找了10分鐘都沒垃圾桶。
 
環保局指出,愛台北App有垃圾桶GPS定位,雖然垃圾桶少了,但會加強清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