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

六之六重畫區環評喊卡

#地方 #六之六重畫區 #環評 #劉銘龍 #環保局 #台北市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環評委員會昨日審查「住六之六自辦市地重畫區(土石方量變更)環差報告」,先前曾遭到在地民眾、民間團體強烈反對。不過,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環保署已預告都市地區開發案免環評,直批環保署開倒車「摧毀環評制度」,因新法上路後環評會結論恐都不適用,決議暫停審查此案。

環評委員會昨日審查「六之六重畫區」。(圖/中時電子報)

重啟環評 環團抗議

「六之六重畫區」位在陽明山保護區,該案在1996年有條件通過環評,不過原先通過25萬立方公尺土石方量,挖填量卻達到58萬6000立方公尺,民間團體認為開發行為內容如有變更,應重辦環評或進行差異分析,因此提出告訴,2014年最高行政法院判定應撤銷環評結論。

開發單位昨依判決結果再送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審查,多個環保團體認為,此舉相當於重啟環評,17日就在市府前抗議,昨也在會議中要求撤案。

劉銘龍在會議一開始就表示,環保署已預告都市地區開發案免環評,若7月公告新法,相關結論在新法上路後都不適用,未來台北市都市計畫區位於山坡地的住宅開發可免環評,現場即裁示案子先暫停審查。劉銘龍批中央開倒車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說明,依現行法令規定,只要是社區興建、擴建地區位於山坡地,申請開發後面積在1公頃以上就要辦理環評。

但環保署預告修法後,只要是都市土地,包括土石方變更、開發計畫有變等,都無需辦理環評。劉銘龍直言,對環保署修改認定標準遲疑,例如取消高樓的環評,若回歸事業主管機關,環評審查程序與要件如何融入都市計畫,都市計畫程序並不完全吸納環評功能,環保署作法只是摧毀現有環評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