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

「大故宮」現勘 抗議民眾:交通會更塞!

#地方 #台北市 #大故宮計畫 #環評 #環保局 #故宮藝文園區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環保局昨舉辦「大故宮計畫」第2次環境評估現勘,許多長期關注此案的民眾到現場抗議,擔心開發會嚴重衝擊附近交通及自然環境。環保局表示,公聽會時間還在討論,考量新舊政府交接,擬挑選5月20日以後。

為容納日益增加的參觀人潮,故宮希望擴建院區,並計畫整建南、北兩基地,北基地是既有的故宮院區,將增建新館、整建正館,南基地為前國防管理學校營區,將規畫為故宮藝文園區。

為讓環評委員了解計畫案內容,環保局3月舉辦現勘,路線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環保局長劉銘龍當場允諾舉辦第2場;昨日環保局官員、環評委員、地方民眾再次勘查,包括正館賣場、行政大樓與圖書文獻大樓等地點。

民陣士林工作站主任周佳君質疑,當地9600坪完整綠地,但是大故宮開發後,未來僅保留2400坪,目前故宮有許多閒置空間,可試將行政大樓與圖書文獻大樓改成新展場,而不是隨意開發。

居民也抗議,故宮附近的至善路、力行街都是擁擠路段,每逢假日故宮周邊交通就壅塞,若故宮又擴建,會造成更嚴重的交通和廢氣問題,根本是場大災難。

環保局表示,現勘只是要讓環評委員了解實際狀況,會記錄民眾意見,未來將舉辦公聽會後才會進入實質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