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自宅空品差? 嘉義市府助市民檢測

#政策 #環保局 #居家空氣品質檢測 #免費報名
 
好房網news翁于珺/採訪報導
 
嘉義市政府首度推出「居家室內空氣品質健檢」活動,透過儀器就能即時獲得空氣品質數值,連市長涂醒哲都說要報名檢測,嘉市環保局今年編列300萬預算來執行《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針對公共場所進行檢測與改善,其中更加碼推出居家空氣品質健檢服務。
 
從5月1日起到10月底,居家室內空氣品質健檢,開放100個名額供民眾申請,再派員到府實測,100個名額將以嘉市建物「所有人」或「現住者」為主,新成屋或3年內裝潢修繕,3個月內新購置家具,或家中有孕婦、3歲以下,65歲以上敏感族群等家戶為優先健檢對象。
 
嘉義市環保局推動「居家室內空氣品質健檢活動」。(圖/擷取自聯合報 王慧瑛攝影)

不過新策上路,在不確定民眾報名情形下,承辦單位嘉南藥理大學室內空氣品質研究服務中心陳經理表示,會按照報名優先順序來詢問情形,若符合條件就可以優先到府檢測,就是先搶先贏的意思,鼓勵民眾把握機會。
 
專門人員會帶著健檢偵測器到府,一次可驗出二氧化碳、甲醛、懸浮微粒等7種物質的數據,過程十分簡單,陳經理說明約幾分鐘的時間就能即時讓民眾了解家中空氣狀況,同時環保局人員也會提供空調濾網清洗、適時通風、使用綠建材標章產品等建議,以減低居家常見潛在汙染源對健康的影響,環保局長張志誠說,家戶並非空品法的管制範圍,市府率先推出空氣健檢,讓民眾對自身所處的室內空氣狀況有所了解,不過民眾接受度如何,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