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年輕族群買基金 可定期定額投資

#理財 #基金 #定期定額 #投資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鼓勵年輕人買台股基金,同時表示資金少的年輕人,可以用定期定額方式作為理財的開端,選擇較好的台股基金標的長期投資。

基金投資講求的是投資,成立夠久又能讓投資人賺錢的基金更難能可貴,如何挑選合適的基金也將成為年輕人投資新功課。法人表示,基金可以從成立時間、基金規模、基金績效三方面著手,10年的時間可以看出一個基本的經濟循環周期,經得起市場經濟循環考驗的才是好基金。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規模大的長青基金,可發揮最大的選股優勢及投資組合管理能力,掌握均衡佈局的機會。選股策略上以選擇符合國際潮流及成長潛力的股票為主,追求績效長期穩健成長,適合追求參與台股成長的穩健型投資人。

除了觀察短期今年以來績效表現,長期的淨值走勢高低亦是參考標準,這些都是基金選股功力的驗證,也是投資人投資基金可以參考的重要依據。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從資金面來看,外資在10月轉為買超台股,不過內資反向調節,因此評估大盤以高檔震盪緩步上攻的可能性較大,操作上在類股輪動快速之下,建議仍以選股為重。

第一金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葉信良表示,台灣景氣復甦、企業獲利成長,基本面有力支撐,以及美國緩步升息,資金動能充裕下,國際大型機構投資人仍採取「股優於債」的配置,均有利台股後市表現。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認為,台股中看好汽車零組件與配件供應商、Server相關、自動化與半導體設備以及智慧手機零件供應商等領域。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林純寬表示,未來將更嚴格檢視個股基本面與評價,調節評價偏高與基本面轉差個股。持股偏重於半導體、蘋果供應鏈、塑化、成衣製鞋、汽車電子、金融、生技、文創等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