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業界等了10年!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未過關

#政策 #二林精機園區 #環評 #工業區 #土地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業界等了十年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昨(22)日於環評初審闖關失敗。環評委員認為,彰濱工業區閒置土地情況嚴重,加上二林精機園區落在農業用地,有滯洪功能,專案小組認為此案不應開發。會議結論將送環評大會確認,彰化縣政府會後表示將提出申覆,力拚於環評大會翻案。

歷經卓伯源、魏明谷、王惠美三任縣長,等了十年的彰化二林精機園區,昨日於環評大會二次初審,儘管彰化縣副縣長、地方議員、鎮長、居民都到場支持,希望儘快通過環評,帶動地方發展,但專案小組仍不同意此案過關。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圖/彰化縣府提供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是在2008年申請編定,不過由於與鄰近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被視為「雙胞胎」,有優先開發順序問題,直到2014年才決議進入二階環評,經過近四年準備期,終於在2018年9月首度審查,業界原以為二林精機園區開發走過十年長路,有機會急起直追,但昨日專案小組二次初審未過關,讓業界期待再度落空。

未來進入環評大會後,將有三種可能,首先是退回專案小組或補件再審,環評繼續卡關;第二則是於環評大會翻案,通過審查、趕上開發期程;第三是確認專案小組結論,二林精機園區無法開發,十年夢碎。

專案小組七名委員中,共五位認為不應開發,兩位認為應給予第三次機會,最後小組做成決議,建議環評大會此案不應開發。彰化縣建設處處長劉玉平表示,對專案小組結論相當意外,認為環委對彰濱工業區現況有極大誤解,將會提起申覆。

彰化縣府表示,地方及業界對於二林精機園區需求相當迫切,目前已有超過300家廠商有意進駐,預估可吸引800億元投資,為了區域發展、留住「北漂」青年,希望環委支持此案,趕上開發期程,讓廠商有機會在2021年進駐營運。

不過環委認為,未來招商情況未必樂觀,且彰濱工業區閒置土地問題嚴重,應優先解決,否則二林精機園區恐成二個彰濱工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