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4

掌摑鄭麗君 鄭惠中為動粗道歉

#地方 #鄭麗君 #鄭惠中 #去蔣化 #民主 #巴掌

中國時報記者 林淑娟、洪秀瑛、趙靜瑜、林縉明、陳鴻偉、陳志賢/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當她與影帝陳松勇寒暄時,突然被67歲的資深藝人鄭惠中上前朝她左臉重呼一巴掌,鄭麗君當下「啊」了一聲,張嘴錯愕。

否定歷史 是否也去日化

資深演員鄭惠中(左)22日在關懷資深藝人餐敘上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後,在市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出面表示,願意對打人的行為道歉。(鄭任南攝)


資深演員鄭惠中(左)22日在關懷資深藝人餐敘上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後,在市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出面表示,願意對打人的行為道歉。(鄭任南攝)

消息傳出後各界譴責暴力行為,主辦單位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也報警處理。原本態度強硬、堅持不道歉的鄭惠中,昨傍晚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出面表示,因鄭麗君及執政黨「去蔣化」的政治主張,讓她一時情緒失控,她願意向鄭麗君表達歉意。

鄭麗君事後在臉書表示,個人受辱事小,台灣民主不容傷害;她始終相信,自由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台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我們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鄭惠中表示,她的打人行為當然不對,但對鄭麗君及執政黨的「去蔣化」,仍深感憤怒與不滿,「去蔣化無異否定歷史,要去蔣化是不是也要去日化?去蔣化是不對的。因此願意對自己的行為道歉,但是不願意對『去蔣化』一事道歉」。

撕裂情感 恨部長未聽民意

她說,「去蔣」不是台灣人民的共識,身為文化部長未傾聽民意,推動「去蔣化」撕裂台灣人民情感,她絕不為此事道歉。被問是否臨時起意?她在記者會上坦言,過去確實曾有過這念頭,是在報紙上看到鄭麗君要拆除中正紀念堂時,「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想法,認為這是不對的」。

她表示因為衝動、內心不滿才有此行為,雖然她第一時間曾說「打一巴掌算便宜她了」,但後來又否認說過這句話。鄭惠中承認「很恨她」,所以代表很多跟自己同樣心情的人,「賞她這一巴掌」,因為鄭積極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希望打醒她。

赴警局說明 檢複訊限制住居

鄭惠中晚間在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主動前往大安警分局說明,警方作完筆錄後,鄭惠中再前往台北地檢署向內勤檢察官說明,檢察官訊後暫依傷害、妨害名譽罪諭令鄭惠中限制住居後請回。大安警分局指出,目前包括鄭麗君本人及華視,都還沒有任何提告行為。

試唱第一名 中視簽約星

鄭惠中原名鄭心儀,44年前參加試唱得到第一名,成為中視簽約歌星,並參與女義警,後來拍性感寫真集引起軒然大波,當時她穿著女警制服服勤,晚上則在各大飯店駐唱。後因車禍,無法繼續在幕前唱歌,她原擔心一輩子要坐輪椅,但在努力復健下,慢慢從輪椅上爬起來,後來還創辦偶像雜誌。她積極投入義消工作,13年前消防節活動上,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頒獎給「金龍獎」消防、義消楷模,鄭惠中是其中一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