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景氣敲警鐘 全球三成CEO悲觀看今年經濟

#寰宇 #全球景氣 #多空 #CEO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資誠PwC發布「第22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今年報告的主題為「信心走弱,敲響景氣警鐘 」 ,調查發現,有29%的全球企業領袖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感到悲觀,較去年的5%增加將近六倍,悲觀增幅創下歷年新高。

根據資誠報告,全球29%CEO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感到悲觀,較去年的5%增加近六倍;僅42% CEO對未來一年經濟樂觀以對,較去年的57%減少。

景氣敲警鐘,全球三成CEO悲觀看今年經濟(資料照片)面對今年景氣下滑,官員將適時提出財政擴張措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企業成長最重要的國外市場依序為美國(27%)、中國(24%)、德國(13%)、印度(8%)和英國(8%);美國去年為46%,今年重要性大幅降低;印度為後起之秀,未來可期。

CEO最擔憂的前五大威脅依序為法規過度監管(35%)、政策不確定性(35%)、關鍵技能的取得(34%) 、貿易衝突(31%)及網路資安威脅(30%)。

85%的CEO認為人工智慧(AI)將在未來五年大幅改變公司營運方式,63%的企業領袖認為AI對產業的影響力將大於網路革命。

雖然最佳國外市場美國勉強保住第一,但比例從2018年46%降到27%;中國受歡迎程度也從2018年的33%降至24%,與美國只差3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選擇美國做為主要成長市場的中國CEO ,比例從去年59%驟降到17%,反映出中美貿易爭端已讓中國企業經營策略大轉彎。

印度則是今年的後起之秀,可望超越中國成為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英國近期陷入脫歐僵局,受CEO青睞的程度遠不如去年,從15%降為8%,和印度並列第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