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物價驚驚漲!許銘春:基本工資調漲影響有限

#政策 #物價 #工資 #調漲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物價驚驚漲,除公平會已證實啟動調查外,不少人也將此波物價調漲的矛頭指向基本工資。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2)日表示,這一波的漲價不單純只是基本工資的調漲,而是食材成本的增加,業者合理性的調整價格是可以理解,但也希望盡量不要因為物價造成大家太大的負擔。

這一波的漲價不單純只是基本工資的調漲。(圖/擷取自pixabay)股市 股票 跌 漲(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據了解,公平會1月初時,發現餐飲業、手搖飲料有調漲價格的情況,便主動調查,但因為全國餐飲業多達14萬家,手搖飲料也有6,400多家,範圍非常龐大,公平會初步選定88家餐飲業者、17家手搖飲料業者了解市況,並詢問他們價格策略、有無調漲計畫等問題。

若業者有調漲計畫,公平會也將將進一步了解有無聯合行為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