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5

冷!台南以北低溫下探9度 周六再冷一波

#居家 #大陸冷氣團 #低溫 #氣象局 #保暖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入冬最強冷氣團發威,昨晚桃園大溪低溫下探9.7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白天高溫都在20度以下,整天感受寒冷,中南部高溫約20至26度,日夜溫差大。氣象局提醒,今天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部分地區不排除下探9度,提醒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但因水氣減少,玉山、合歡山再降雪機率不高。

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周四、五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但氣象局提醒,周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仍有10至11度低溫,其他地區約14至15度,周五清晨低溫略回升1度,周四、五白天略微回升,北台灣高溫超過20度,但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苗栗農改場今晨出現7.0度最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苗栗農改場今晨出現7.0度最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周六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周日到下周一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有9度低溫,其他地區約14至15度,而這波冷空氣在周六上半天偏濕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周六下半天到下周一清晨為乾冷,預計下周一白天到下周二減弱,但各地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由於連續兩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請民眾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