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基本工資審議會 下周三開戰

#政策 #電價 #基本工資 #產業 #勞委會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勞委會宣布,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下周三(28日)召開,由勞資政學四方代表共同商討明年度基本工資是否調漲。但在景氣變動快速未來景氣難準確預估,實質薪資持續下跌,10月又將調漲電價等因素影響下,預料明年元旦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勞資勢將有番激辯。

 

由於10月電價即將調漲,因此明年度的基本工資是否調整,預計將引發激烈辯論。(圖/好房資料中心)

 

 

此外,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委會首度將會議移師至較偏遠、門禁管制嚴格的汐止勞研所召開,引發外界質疑,勞委會是刻意避免關廠勞工前往會場抗議,但遭勞委會否認。

 

針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召開,全國產業總工會顧問謝創智指出,勞工團體都主張基本工資應該要上調到23,000元,才能真正照顧底層勞工,讓底層勞工得以生存。謝創智表示,就是因為1997年到2007年10年間沒有調整基本工資,此後調漲基本工資的壓力才會不斷增加,如果當初能每年調整,累積的調漲壓力就不會如此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