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王如玄:請假到准辭

#王如玄 #勞委會 #陳冲 #基本工資 #馬英九 #多空 #薪資 #預售 #政策 #快訊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請辭待命」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27日晚證實,馬總統及陳揆都致電慰留她,但她真的累了,需要休息一下,她感謝也婉謝長官的慰留好意,目前已經請休假,並持續打包辦公室,直到辭呈批准為止。

行政院昨天指出,陳揆周三晚上6點多派專員將王如玄辭呈退回勞委會,陳揆並曾兩度致電王如玄,表示擬邀其懇談,陳揆展現最大誠意盡全力慰留,昨天仍不斷以各種方式聯絡王如玄。
 
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昨天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上,繼續說明基本工資緩漲理由;對此,王如玄表示,她已經請辭,無意回應管中閔的說法,也不願再被人說她又要與哪位閣員互槓。
 
儘管輕鬆的表示無官一身清,她只想先休息,沉澱一下,但當媒體問及政院將推動本外勞基本工資脫鉤時,她還是忍不住直言個性脫口而出,請辭最重要的原因是反對基本工資脫鉤,儘管許多人勸她,景氣差不必再與資方過不去,但她仍認為,台灣鎖國太久了,完全與國際脫軌,現在國際洽簽FTA(自由貿易協定),都會被要求納入「勞動專章」,嚴格要求各國要遵守國際勞動價值,台灣不能再靠剝削削價,拉低勞動條件,甚至給予本外勞不同的歧視待遇,否則最後受害的將台灣的產業與勞工,她「不瞭解大家為何不覺得這是極嚴重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