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7

明年經濟成長率3.85%

#GDP #經濟成長 #景氣 #疲弱 #元大 #預測 #多空 #預售 #快訊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7日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1.38%,並首度公布2013年GDP年增率達3.85%。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梁國源表示,全球經濟復甦疲弱且具高度不確定性,明年GDP成長主要來自基期效果。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預期明年GDP增率達3.85%(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消費者物價(CPI)部份,該院預測,今年會在1.98%、明年1.42%,均低於2%;至於新台幣匯率,因出口疲軟,預估新台幣兌欲強乏力,今年均價為29.7元、第4季均價為29.4元,明年約29.3元。
     
元寶綜經院指出,全球經濟成長可望在今年第3季落底,加上8月歐美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自高檔回降,9月歐洲央行、美國聯準會更相繼推出寬鬆政策,可望逐漸發揮穩定經濟金融情勢之效,全球經濟成長可望逐漸回穩。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天則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74.35點。中大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這已是CCI連續第3個月在75點徘徊,這也是30個月以來的最低點處,十分可能代表景氣谷底已現,第4季走向可能回升。
     
就CCI分項指標來看,唯一上升指標是未來投資股票時機,主要是民眾看好QE3帶來的資金行情,9月指標上升3點至52.5點;下降最多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