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基本工資審議 勞團喊價月薪22639

#政策 #時薪 #國產業 #基本工資 #勞委會 #月薪

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團昨天先赴勞委會下戰帖,要求勞委會主委潘世偉「硬起來」,除了喊出基本工資應漲到月薪二二六三九元、時薪一三三元,也批評審議制度流於形式,應將位階拉高到行政院;審議委員之一的全國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林進勇今將缺席抗議。

 

基本工資審議會今登場,勞團昨前往勞委會,呼籲提高時薪及月薪。 (記者楊萬雲/攝影)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每年第三季開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目前我國月薪基本工資是一九○四七元,時薪是一○九元。

 

據了解,因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加上原本今年元旦要調的月薪緩漲到四月,日前勞委會內部先是傳出明年恐難再漲,但因時薪漲到一一五元是馬總統的競選連任支票,去年分兩階段到位時已被外界批評,這次若不漲恐致二度跳票;隨後因而又傳出勞委會改提月薪不漲、漲時薪的折衷方案。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去年決議時薪調漲到一一五元,但分兩階段調整,今年元旦先漲到一○九元,明年再調到一一五元。昨天赴勞委會抗議的全產總理事長莊爵安反對月薪、時薪脫勾鉤,並主張基本工資應依勞工基本生活所需與扶養人口來計算;若以二○一二年內政部資料來算,勞工每月最低基本生活費至少要二二六三九元才足夠,換算後時薪要一三三元。勞委會昨天表示,今天將讓勞資代表充分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