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5G手機今年上看2200萬支 美四大電信商大力賣

#寰宇 #5G #手機 #美國 #電信業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美國與韓國是全球5G商用先驅國,但銷量上卻顯得韓熱美冷,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期,美國四大電信業者下半年都將推出5G服務後,在行銷、手機補貼、網路覆蓋率逐步到位下,下半年美國5G手機銷售量將超過500萬支,領先中國與韓國成為5G手機銷量最大國,並帶動全球今年5G手機銷售量達到2,200萬支。

韓國三大電信業者與美國Verizon都在4月初開通5G服務,是全球最早上線的商用5G網路,不過,比起韓國電信業者積極推出5G專屬具競爭力資費與強力補貼5G手機,帶動韓國5G服務開通後70天,5G手機銷售量就創下破百萬支的紀錄,Verizon的5G服務從覆蓋率、資費到手機補貼都沒有太讓人眼睛一亮,導致美國5G手機銷量比起韓國差上一大截。

美國四大電信業者下半年都將推出5G服務後,在行銷、手機補貼、網路覆蓋率逐步到位下,下半年美國5G手機銷售量將超過500萬支。(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5G競價釋照將採二階段競價方式,預計9月完成底價計算後,開始受理業者申請,12月競標。    (本報資料照片)

Counterpoint表示,韓國在5G服務一開通之初,三大電信業者就同時投入強力的行銷活動與補貼,在輸人不輸陣的壓力下,韓國三大電信業者5G手機補貼金額上限,在1個月之內便由250美元加碼至500美元,是韓國5G用戶與手機銷量繳出亮眼成績的主因。

而隨著美國四大電信業者都在下半年加入推出5G服務的行列,Counterpoint認為,下半年美國5G市場可望出現「韓國經驗」,另外,比起上半年美國支援5G毫米波的手機,只有三星S10與LG V50,下半年會有更多5G手機進入美國市場,兩個因素都將帶動下半年美國5G手機銷量比上半年高速成長,預估美國5G手機下半年銷量超過500萬支,以微小差距超越中國、榮登5G手機銷量冠軍,而今年全球5G手機銷量也會因為下半年美國5G手機銷量急起直追,而來到2,200萬支。

Counterpoint進一步表示,蘋果今年不會推出支援5G的iPhone,如果蘋果今年推出5G iPhone,下半年美國5G手機銷售量起碼會比現有預估多出6成、也就是從800萬支起跳,雖然iPhone得等到明年才會支援5G,Counterpoint仍看好iPhone是明年美國5G手機銷售量成長的最大加速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