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五大電信商 5G卡位戰開打

#電信業 #5G #通訊 #手機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距離台灣5G預定第3季開台只剩2~3個月的時間,五大電信商卡位5G版圖各展身手!電信三雄積極布局5G創新應用,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最近釋出5G設備採購訂單,展現建設5G網路不落後的積極態度。
 
中華電信5G創新開發再下一城,已於近日與台科大簽訂5G AR/VR技術合作意向書,初期雙方以技術合作為目標,加速5G相關應用技術商業化,後續將擴大產學合作。
 
距離台灣5G預定第3季開台只剩2~3個月的時間,五大電信商卡位5G版圖各展身手!(方濬哲攝)
距離台灣5G預定第3季開台只剩2~3個月的時間,五大電信商卡位5G版圖各展身手!(方濬哲攝)
 
台灣大最近展開5G網路設備採購程序,未來將在物聯網、雲端、人工智慧已開發出myAir隨身PM2.5偵測器、安心智慧零售平台、智慧社區、雲端AI能源管理平台、行動刷卡機,以及與Google聯手合作智慧音箱、結合有線電視與影音服務聲控延伸智慧家庭應用的基礎下,開發多項5G先進創新應用。
 
遠傳近日宣布首創以無人機搭載5G設備建設5G網路,遠傳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表示,透過360°環繞進行5G基地台無線訊號量測與干擾源分析,結合遠傳大數據與AI技術後,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3D訊號涵蓋立體模型並提供網路建置規劃,加速5G開台時程。
 
台灣之星近日已與諾基亞正式簽訂5G合約,目標今年開台。亞太電信上周公告,與台灣諾基亞簽訂12.65億元的行動通訊設備採購合約,據了解,其中相當大比重是為建設5G網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