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

5G標金飆 逼近4G天價

#5G #電信業 #通訊 #地方 #手機 #競標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5G首波頻譜競標暫時得標金額衝上1,163.17億元,若10日不結標,將超過4G天價紀錄1,186.5億元。標金在業者互不相讓下拚出天價,業者互相暗指是競爭對手「不退」。業界人士分析,今日是總統大選前一天,是結標關鍵期。
 
行政院及負責釋照的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本預期,2019年底完成第一階段的頻寬數量競價,2020年1月完成位置競價,1月完成釋照。但現在競標回合數跟標金超過政府跟市場預期,標金「失控」。業界開始擔心若一路標到大選後,5G將是天價建設。
 
5G首波頻譜競標暫時得標金額衝高,若今天不結標,將超過4G天價紀錄。 本報系資料庫
5G首波頻譜競標暫時得標金額衝高,若今天不結標,將超過4G天價紀錄。 本報系資料庫
 
5G頻譜第一階段的頻寬數量競價作業昨天結束時,暫時得標金總計達1,163.17億元,是底價的3.7倍。今天五家合格競價者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仍將持續競標。
 
根據NCC資料顯示,3.5GHz頻寬每單位價格達42.47億元,較底價上升371.9%;28GHz目前暫時得標16個單位頻寬,暫時得標金16.48億元;1,800MHz暫無業者出價。
 
業界人士分析,蔡政府本來規劃大選前完成5G執照釋出的政績亮點,但隨著標金一路失控衝高,業者有怨,消費者也擔憂5G資費。業界人士指出,NCC規定不夠明確,甚至臨時改規定,讓電信業者有不能退的壓力,本來是加分的政績也變成扣分。不少業界人士認為,5G頻譜競標現在有「結束」的壓力,今天將是一大關鍵。
 
業界人士觀察昨日出價狀況,十回合中有三次沒有業者出價,標滿270M就調漲3%底價的次數減到一次,電信三雄已有業者不堅持拿滿十單位(100M),被視為是釋出善意,若各家業者可以持續互相釋出「善意」,競價作業有機會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