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年後吹漲風? 春水堂珍奶漲價逾1成

#春水堂 #漲價 #物價 #消費 #CPI
經濟日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7日公布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13%,是14個月來最大漲幅,但認為2019年全年CPI漲幅為0.56%,是近4年最低漲幅,整體物價仍溫和平穩。但物價真的平穩嗎?
 
元旦過後,已經有庶民小吃漲價了,知名的春水堂珍珠奶茶,漲價10至20元不等,北部地區小杯珍奶漲價後變成95元,與原價85元相較,漲幅逾1成。
 
春水堂人氣品項「珍珠奶茶」歷久不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元旦假期江媽媽帶著小孩去春水堂吃東西,眼尖的孩子發現,以往常常吃的功夫麵從一碗85元悄悄變成了95元,一口氣漲價了10元。
 
細看之後才發現,各品項幾乎都漲價了,以珍珠奶茶來說,原本小杯85元 ,中杯160元,今年起各漲價10元和20,變成95元和180元。
 
詢問店員才知道,今年起春水堂漲價了,不過店員強調,外帶和平日仍有打八五折,以外帶中杯珍奶來說,打完折是153元,但仍比未打折前的136元貴了17元。但是假日在店內用餐,珍奶還是原價,中杯160元,小杯95元。
 
春水堂採取分區定價策略,這一波漲價並非只有北部,中部地區春水堂小杯珍珠奶茶也漲價至80元,中杯則為15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