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9月CPI增速逼近3% 保2壓力大

#CPI #消費 #物價 #多空 #物價指數 #痛苦指數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5日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110.39,較去年同期上漲2.96%,增速略低於8月的3.43%,累計1-9月CPI較去年同期上漲1.96%,即第四季平均每月增速若超過2.12%,全年目標保2便宣告破功。
 
 
對於全年CPI增速是否可能破2,主計處官員表示,目前尚無明確的看法,要到實際查價才會知道。
 
至於9月CPI年增率維持接近3%的高檔區,主計處指出,主要受到天候影響,且去年比較基期偏低,導致蔬果價格漲幅顯著,加上油料費、燃氣以及家外食物等價格調漲,此外,乳類、水產品和電價等仍處相對高檔所致,不過,若扣除蔬菜水果,則物價上漲1.65%,再剔除水產及能源後之核心物價指數則上漲0.93%。
 
以平均每月消費支出約6萬元規模的家庭計算,9月CPI上漲2.96%,顯示民眾在購買相同品質與數量商品及服務的情況下,平均支出會較一年前增加1776元,其中,食物類中以水果增加426元最多,蔬菜增加375元、外食費增加144元、水產品增加63元,鮮奶及奶粉則增加26元,除食物外,以油料費、電費及燃氣費分別上漲270元、65元、及61元最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