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9

看不見方向 民調:4成4年輕人對未來茫然

#青貧族 #痛苦指數 #經濟 #景氣 #窮忙族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經濟逐漸走下坡,薪水退回14年前的水準,同時也出現了月光族、窮忙族等名詞,形容年輕人生活的辛酸。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4%的15到29歲的年輕人,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其中有31%的年輕人,對於未來不明確;甚至有13%一點方向也沒有。

台灣青年處於低就業、低工資與低成就的三低時代,「青年未來感大調查」發現, 這些對未來方向感到茫然的年輕人,在可複選的情況之下,有67%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有53%不知如何選擇一個適當的工作,有47%對自己沒有信心。

調查中還發現,青年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有5成8認為將來就業工作情況會有影響;也有2成2受訪者認為影響甚鉅;對當前薪資感到非常不滿意者有26%,感到不滿意者則有66%,在合計92%對薪資有意見下,足見台灣青年對經濟的不滿意程度。

台灣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調查發現,有81%的年輕人對未來感到憂心。對未來感到憂心的年輕人,在可複選的情況下,有51.3%憂心薪資沒有起色、有49%憂心沒有存款、有46.1%憂心政府政策不穩定等。

據報導,24歲,已經有2年工作經驗的李小姐就是曾對未來感到茫然的年輕人,她說,自己是念生物科技系,但卻從事網路公司客服的工作,根本沒有學以致用。因為生物科技系必須要繼續深造,才能找到研發的工作。但她背負近8年的學貸,每個月要還新台幣6000元到7000元,還有其他生活開支,每個月只領2萬2000元的薪水,根本沒辦法存錢,更不用說繼續念書、深造。

李小姐說,掙扎了1年多,現在才找到人生的新方向,要朝企劃方面繼續努力,希望30歲之前可以出國工作。被問到是否曾經後悔念生物科技系?李小姐坦言:「有」。人力公司針對15歲到29歲青年,自今年9月25日至10月3日進行問卷調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3566份,抽樣誤差值為3個百分點以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