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8

不吃不喝16年! 北市買房痛苦指數冠全台

#房價 #薪水 #主計處 #所得 #房仲 #多空 #每戶支配所得 #預售 #中古 #租售 #政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這幾年房價逐年高漲,但民眾的薪水卻跟不上漲價的速度。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最近統計資料顯示,如果以家庭每年可以支配的所得統計,台北民眾想在北市買房,得勒緊褲帶過活至少16年,購屋痛苦指數為全台最高。
 
 
每戶可支配所得是以每戶所得總收入扣除利息、保險等非消費支出後,每戶剩餘可支配款項。購屋痛苦指數則是依各縣市平均房價推算35坪住宅總價後,除以該區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
 
根據主計處公布,台北年平均支配所得是全台最高,有125萬元,但這裡的平均房價每坪57.4萬元,因此想買房得存16年薪水,手頭上沒有600萬自備款,房子根本買不成。
 
但可別以為中南部買房就輕鬆,全台各縣市房價都在漲,光南投這3年來房價狂飆39%,等於每坪從6.8萬漲到9.5萬,漲幅驚人。
 
只是房價高漲,小老百姓苦,出手機率低,也影響房仲業者。不動產仲介公會統計,雙北市到9月為止,就倒店180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