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

低所得戶生活壓力 年年增

#政策 #所得 #物價 #通膨 #主計處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調查顯示,今年1~8月後20%的低所得家庭感受的通膨率升至1.88%,較平均通膨率為高,近7年對他們而言物價更漲了8.5%,也比富有家庭的6.3%高出許多,顯示低所得家庭已面臨更大的生活壓力。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低所得家庭每月的消費多花在基本需求,其中30%花在食物,有31%花在居住,兩者合計逾六成,而高所得家庭花在食物及居住的比例僅四成。兩者消費結構的不同,自然會帶給他們對物價漲跌不同的感受。

難過 失業 失落 上班族 炒魷魚

主計總處自2011年編製所得層級別的物價指數,以準確的反映貧、富家庭的感受,今年來由於占低所得家庭消費權重較高的香菸、食物類、居住類漲的較多,以致於其通膨率(CPI漲幅)升至1.88%,遠高於前20%高所得家庭的1.36%。

依主計總處統計,近7年(2011~2018)低所得家庭的CPI漲了8.5%,也同樣比高所得家庭6.3%高出甚多,這主要是由於近7年占低所得家庭權重較高的食物類價格大漲19%,這個物價走勢讓低所得家庭的開銷被迫增加,生活成本壓力同步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