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5G競標破700億 未來費率恐飆高

#5G #電信業 #通訊 #科技 #手機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5G競價第一階段數量競價,5大電信持續交戰13天共130回合,即使已進入第二段加速機制,標金仍然不斷加碼,至26日止,暫時總標金飆破700億元,是底價的翻倍,NCC呼籲,業者競標應保持理性、冷靜,更要考慮投資和經營成本。
 
NCC曾預估5G第一階段競標約兩周結束,最終總標金大約500億元,目前競標時間已超過預估時間、暫時總標金更達到703.43億元,最熱門的3.5GHz頻段暫時得標金比底價翻了逾1.8倍。
 
5G競價第一階段數量競價,5大電信持續交戰13天共130回合,總標金飆破700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第13日的競標更是上演「我們與結標的距離」戲碼,第127、128回合3.5GHz頻段都沒有業者提出競標需求;根據競標規則,只要連續2回合沒有業者對任何一個頻段提出競標需求,競標即告結束。不過在此同時,有業者於第127回合,標了1塊連續69回合都沒動靜的28GHz頻段,因此本來第128回合就可能結標,因為這一手,要等到第129回合、三個頻段都無人提出需求,才能宣告結標。
 
未料,3.5GHz在無人出手的兩回合後,第129回合竟有業者再補上需求,就此和結標「擦肩而過」。相關人士分析,昨日5大電信已在觀望,和結標只差一步,但還是有業者「不想放手」。NCC擔心羊毛出在羊身上,標金愈高,未來反應在消費者的5G費率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