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台灣5G資費 全球最便宜

#5G #電信業 #手機 #通訊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台灣5G預定第三季開台,最快由中華電信7月搶頭香,台灣五大電信公司暖身先行的5G早鳥資費方案,電信三雄1,399元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台灣之星599雙飽資費,都比南韓、美國、中國大陸目前推出的5G資費低,成為全球5G資費最便宜的國家。
 
現行全球5G資費方面,根據市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最新調查,南韓及美國是全球最早提供5G服務的國家。其中,南韓5G行動上網吃到飽最低約65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950元)、最高達120美元(新台幣3,600元)。另採限制流量的資費方案,最低月租45美元、可用流量9GB,最高100美元可用流量250GB。美國四大電信公司均推出5G上網吃到飽,最低月租60美元、也相當於新台幣1,800元,最高則是90美元。
 
全球5G資費比較
全球5G資費比較
 
歐洲的瑞士也採用5G上網吃到飽,每月80美元、提供全歐漫遊服務,若漫遊區從歐洲擴大至美國,則每月最低130美元、最高200美元(高達新台幣6千元)。
 
中國大陸三大電信公司則依不同流量、推出6~7種資費方案,最低約18美元、每月流量30GB,最高85美元可用300GB。
 
國內電信業者表示,從全球5G資費來看,無庸置疑,台灣5G早鳥資費不管是1,399雙飽還是599雙飽,都將是全球5G資費最低的市場,即便開台後,早鳥用戶都能率先沿用1,399雙飽或599雙飽資費率先享受全球最便宜的5G資費。
 
對於5G開台後的資費,據了解,各大電信公司正朝多元資費方案設計,電信三雄將從5G上網吃到飽、依照流量及上網用量等方向規畫多元資費,同時研擬導入國外的公平使用原則(Fair Usage Policy),進行流量控制、降速、限制多人分享等機制納入資費設計內容,以防堵4G時代超重度使用者成天掛在網路上,造成頻寬資源被少數人占用的情形。
 
由於行政院正規畫透過政策補貼5G資費,要讓民眾消費得起,以加速台灣5G普及,NCC定調在1,300元左右的上網吃到飽方案將會是未來5G多元資費方案之一,因此,不管是早鳥方案還是商轉後的資費,台灣5G會是全球最有競爭力的資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