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

5G助攻 台股科技基金電力十足

#5G #台股 #投資 #電信業 #通訊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9年台股全年累計大漲23.3%,近十年最高。投信投顧公會分類之台股基金六大類型皆上漲,其中又以台股科技基金報酬率高達38.8%最佳;而台股四大指數中,也以電子指數表現最為亮眼,凸顯科技股仍是台股投資主軸。投信法人看好今年5G題材將帶動國內科技股另一波行情,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台股科技基金。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2020年將邁入5G元年,5G起發將掀起自2000年來科技股另一波超級升級循環,科技股成長動能仍明顯優於其他產業,台股科技基金後市漲升行情看俏,建議逢低逢局,或定期定額長線投資,以掌握長線爆發商機。
 
5G助攻,台股科技基金電力十足。中時報系資料照
疫情持續升溫,台股開盤就遇「壓力」,下挫近百點,終場小跌52點,收在1萬1763點,力守5日線(1萬1761點),成交量1124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建宏指出,5G成長動能強勁基於四項利基:先進製程與軍備競賽,擴大5G需求;5G規格的換機需求,進一步帶動材料與零組件的出貨;5G產生的高速傳輸與頻寬帶動更多商業模式發展;5G發展使IoT與ADAS等科技成為真實。
 
據Morgan Stanley預估,科技股中的次產業今年獲利成長幅度普遍兩成起跳,如封裝與測試、IC設計成長幅度皆可達四成以上;DRAM、半導體設備、晶圓代工成長幅度可達三成以上;汽車及汽車零組件、手機供應鏈的成長幅度亦有兩成以上水準,整體來看,科技產業的獲利成長幅度明顯優於台股整體產業,建議將台股科技基金納入今年核心配置。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表示,台股科技產業短期以大陸地區產銷佔比較高的公司影響較為顯著,近期營運業績恐有下修風險,選股仍以具備科技創新、營運成長股為主;由於2020年上游半導體包括CPU/GPU/server都有新平台推出,晶圓代工在高階製程與封測廠在高階封測皆持續大幅擴充資本支出,相關設備廠商可望迎來數年大多頭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