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11歲童補習班 30多位同班師生隔離

#新冠肺炎 #疫情 #傳染 #補習班 #隔離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葉德正、林志成/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第一起未成年11歲男童確診個案,雖在開學前一天確診沒去上學,但因寒假期間有上補習班,指揮中心26日緊急完成疫調,尋找同補習班師生,最後匡列54名接觸者,其中30多名同班者,通通要居家隔離14天,不必到學校。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2月25日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全國共300萬學生到校,進校園時老師都幫他們量體溫,根據22縣市回報,當日全國共有578位學生檢測出發燒,學校先將他們安排在隔離空間,再通知家長帶回就醫。第二波防疫物資3月2日會送達各校,如果有學校因為出現確診案例被迫停班或停課,教育部會協助教師進行遠距教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市大佳國小附屬幼兒園教室使用隔板,全面性防堵疫情發生。(陳怡誠攝)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市大佳國小附屬幼兒園教室使用隔板,全面性防堵疫情發生。(陳怡誠攝)
 
第31例確診個案是27例80歲老翁的11歲孫子,男童寒假期間有上補習班,指揮中心昨天緊急完成疫調,其中有30多名為同班師生。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說,若是同一班級上課,就必須居家隔離14天,不能出門也不必上學。若同時間上課但不同班,則實施自我健康管理,可外出上學,但需戴口罩。案例31學童同補習班30多人,雖然開學當天有去上課,但學校的同學已經是「接觸者的接觸者」,擴散風險很低。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案31學童是無症狀確診個案,他當初去補習班有戴口罩,目前補習班都已消毒,所有接觸者都被要求居家隔離,沒有狀況,一切都在掌握中,大家不需要恐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