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顏清標捐3千萬抗疫 大甲媽遶境取消3大慶典

#新冠肺炎 #抗疫 #大甲媽遶境 #媽祖 #宮廟 #地方 #陳時中 #顏清標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陳世宗、陳人齊/綜合報導
 
全台3月瘋媽祖,卻遇到疫情當前,大甲媽遶境今年是否應如期舉辦。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6日表示,宮廟遶境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衛福部應做出專業判斷,讓全台所有宮廟有所遵從。鎮瀾宮目前傾向縮小規模、續辦遶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活動風險仍高,「我們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
 
繼續籌辦 不排除延期
 
顏清標指出,政府現階段尚未禁止大型集會活動,遶境準備工作仍持續進行,但決定取消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及祝壽大典等萬人規模的慶典,並捐出3000萬元給疫情指揮中心用於防控疫情,祈求媽祖庇佑台灣度過難關,疫情順利平息。
 
鎮瀾宮董監事一字排開,26日在廟前舉辦記者會說明今年大甲媽遶境相關事宜。(王文吉攝)
鎮瀾宮董監事一字排開,26日在廟前舉辦記者會說明今年大甲媽遶境相關事宜。(王文吉攝)
 
至於防疫措施,起駕當天媽祖鑾轎將移至廟埕戶外,沿路也不進入信眾家中及宮廟內,並取消「摸鑾轎,鑽轎腳」,鼓勵信眾設香案、雙手合十迎接聖駕,至於熱心信眾準備豐盛餐食,也改為提供便當。
 
「繼續籌辦,也不排除延期。」顏清標說,他們辦理遶境很在行,但防疫完全外行,只能仰賴政府;距起駕日還有20多天,若指揮中心要求不要去,將全力配合,做出延期決定。
 
侯認不宜 燕促再考慮
 
顏清標也自爆遭網路霸凌,指責電話湧入廟內,自己跟員工還能承受壓力,但無法接受父親被電話騷擾。且有的友宮已開始遶境,他們距起駕還有24天,還沒舉辦就被罵得要死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以個人身分表示現階段不適宜辦理大型宗教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明確表態,「如果不能夠保證信徒的疫情安全,我認為應該要重新考慮」。
 
陳指有風險 將多溝通
 
陳時中昨南下台中,針對大甲媽遶境指出「活動風險仍高,媽祖是慈悲的,我們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他表示,董事長捐款支持防疫的善舉令人敬佩,但不會因此影響中央對大型宗教活動是否舉辦的態度。
 
陳時中強調,未來不排除當面跟顏清標溝通,畢竟疫情現在是滾動式情況,要看疫情的變化、社會的氛圍、文化的認知及大家溝通的情況,這是一個大的社會問題,需要多溝通才會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