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桃園80宮廟喊停 白沙屯媽未定

#新冠肺炎 #疫情 #宮廟 #媽祖繞境 #白沙屯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賴佑維、吳亮賢、葉德正、陳人齊/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進香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26日表示,進香可延期、不可停辦,近6成民眾也認為要配合中央政策,但僅3成贊成停辦。桃園市則有80個宮廟宣布停辦遶境與大型活動;林口區贊天宮也開出新北第一槍喊卡。
 
白沙屯媽祖每年徒步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吸引數萬名香客跟隨,總幹事陳春發表示,17年前SARS期間,進香活動沒有取消,大家也都平安回來,認為要對政府有信心,且距進香還有約1個月,3月1日將召集委員及值年爐主視疫情發展做決定,若疫情失控,該停辦還是會停辦
 
白沙屯媽祖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是國內年度宗教盛事。(翻攝照片/巫靜婷苗栗傳真)
白沙屯媽祖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是國內年度宗教盛事。(翻攝照片/巫靜婷苗栗傳真)
 
白沙屯網路電視台25日晚間發起民調,台長駱調彬表示,進香是否舉辦影響層面廣,藉由民調可觀察信眾真實想法,也呼籲中央應將「群聚」定義講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會同80個主要宮廟組成的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宣布取消遶境活動及大型廟會慶典,近期將舉辦的五福宮、仁海宮、慈惠堂都停辦或者大幅縮小規模。
 
新北市林口區贊天宮昨率先宣布取消遶境跟進香,淡水福佑宮跟新莊慈祐宮仍在討論。悟覺妙天禪師也宣布今年暫不舉辦法會;靈鷲山佛教教團則改變3月份多場活動及法會的舉辦方式因應。
 
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祕書長兼發言人陳科說,天主教會配合政府防疫決定,都會區的彌撒活動不排除取消,但偏遠地區如花東的彌撒活動,因教會人員較少,應能繼續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