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2

醫院用過口罩帶回家怎麼辦?專家這樣說

#新冠肺炎 #口罩 #疫情 #傳染 #醫院 #居家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儘管政府和醫院再三宣導口罩不要亂丟,但雲林各大醫院週邊依舊到處可見亂丟的口罩,雲林縣議會對醫院用過口罩帶回家該如何處理,環保局說,醫院用過口罩帶回家屬生活垃圾,但民眾離院時最好丟在醫院垃圾桶,自保也保人;衛生局進一步說,如果民眾不放心,可用夾鏈袋封存後再放到垃圾桶,千萬不要亂丟。
 
確診人數逐漸增加,各地都潛伏著感染危險,到醫院用過的口罩,被視為「危險物品」,衛生局和各大醫院近月來加強宣導,並都在醫院出入口放置口罩專用垃圾桶,但記者今天仍直擊各大醫院,發現亂丟口罩情況依舊普遍。
 
儘管政府再三宣導醫院用過的口罩不要亂丟,但雲林各大醫院停車場或馬路邊仍到處可見亂丟口罩。記者蔡維斌/攝影
儘管政府再三宣導醫院用過的口罩不要亂丟,但雲林各大醫院停車場或馬路邊仍到處可見亂丟口罩。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大虎尾分院、北港媽祖醫院、若瑟醫院停車場一帶,仍到處可見亂丟的口罩,連距離醫院數百公尺的紅綠燈路口,地面也都可見口罩四處飛揚,醫院說,上月間民眾亂丟口罩更嚴重,已派員清理了,但亂丟情況仍未改善。
 
虎尾一家大型醫院保全人員說,醫院門口放置口罩專用垃圾桶,一天平均都丟有四、五百個口罩,但有不少人戴著口罩離開,也不能強制他們要先丟口罩後再走,這些民眾很容易把口罩亂丟在停車場或路邊。
 
北港媽祖醫院也表示,都有定期派員清理週邊口罩,但清不勝清,呼籲民眾在醫院用過的口罩,離院時最好丟在專用桶內,一併以醫療廢棄物處理,比較安全,帶回家反而麻煩。
 
對於醫院用過的口罩該如何處理,也在議會引起關切,議員陳俊龍質問縣府,醫院用過的口罩到底是醫療廢棄物還是一般垃。環保代局長黃富義說,帶回家的口罩仍以生活廢棄物處理,只因在醫院用過,亂丟已涉及傳染病防治法或廢清法,將來是否硬性規定離院前丟棄,會再加強研議宣導。
 
衛生局長曾春美則表示,醫院用過口罩帶回家,如不放心可用夾鏈袋包著再丟到垃圾桶,或也可再噴些消毒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