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未消毒、清潔、隔絕汙染…徒手分裝口罩 地下工廠被抄

#新冠肺炎 #疫情 #口罩 #消毒 #居家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新北市慶豐商貿公司,未經核准擅自在簡陋地下廠房徒手分裝醫用口罩及OK繃,不法獲利六百萬元;士林地檢署前天搜索查扣七千片口罩,約談負責人陳鋒銘兩名員工到案,依違反藥事法命陳十四萬元交保。
 
士檢指出,慶豐公司僅取得醫療器材販賣執照,沒有醫療器材製造工廠設立登記許可,且「分裝、包裝、打上批號」就是製造環節,陳鋒銘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用口罩及OK繃器材,違反藥事法明確。
 
慶豐商貿公司位於八里的廠房設置簡陋,員工用徒手分裝醫用口罩。 圖/士檢提供
慶豐商貿公司位於八里的廠房設置簡陋,員工用徒手分裝醫用口罩。 圖/士檢提供
 
陳鋒銘近年承接家業經營慶豐公司,擔任新北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他供稱,醫用口罩是從台灣上游廠商進貨,因設置代工廠需耗費千萬元,礙於資金不足,為省成本而指示員工分裝口罩。
 
檢方調查,慶豐涉嫌從二○一八年起,分別向國內廠商購買醫用口罩、好貼綳膠布、便利妥急救綳敷料,另向國外廠商購買衛生套等產品。
 
陳鋒銘指示員工在八里未經消毒、清潔及隔絕外界汙染源的簡陋廠房中,拆封醫療器材箱子,並且沒帶手套就分裝口罩等半成品,之後放入標記「慶豐」的零售包裝中,包裝上打印全新製造日期、保存期限及製造批號,再售給藥局、醫院、散客。
 
士檢搜索慶豐及其倉庫等處所,查扣一百三十萬片OK繃膠帶,還有尚未拆封、分裝的醫用口罩七千多片;陳供稱,醫用口罩是去年五、六月進的貨,不是因新冠肺炎才進貨。
 
陳鋒銘坦承一盒醫用口罩五十片賣二百元,二年獲利六百多萬元,他昨天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地檢署,繳回部分犯罪所得五十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