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9

「小年夜放假」工商界歧見 賴正鎰:七天假最漂亮

#春節 #過年 #年假 #放假 #小年夜 #賴正鎰

經濟日報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針對未來十年小年夜都放假,各家工商團體抱持不同意見,有反對也有支持,商總認為「不要調整最好」,工商協進會則說「企業可以配合」,工總則「持保留態度」。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小年夜也放假,等於增加放假天數,會產生出國潮,對零售無益。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雖然如此會產生少數加班費,但企業可以配合。
 
春節假期是國人海外旅遊高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春節假期是國人海外旅遊高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賴正鎰說,「春假加入小年夜就有點過長,因為假期一長,很多人都會跑到海外度假,對國內旅遊會帶來傷害。」
 
賴正鎰也提到,去年春假太長,不少人就都去海外度假,其實七天假期最漂亮,超過七天以上都會出國,對零售產業不好,「不要調整最好」;如果政府要調整春節,希望能補上班。
 
林伯豐指出,春節加入小年夜,需要加班的24小時產業,則會產生少數加班費,不過他也認為,想休假的人休假、要上班的人上班,雖會衍生加班費,但企業可以配合,負擔應該不大。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對此則「持保留態度」,蔡練生說,若小年夜也休假,對於企業的人力調度會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