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

今天依舊炎熱!吳德榮:高溫上看37度

#居家 #天氣 #高溫 #吳德榮 #一周氣象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天因西南風過山沉降出現極高溫,台東縣太麻里38.5度、花蓮縣富源38.4度。台北市37.0度,是今年至目前的最高溫。

他說,今明兩天西南季風輸送至台灣附近的低層水氣稍減;迎風面的西南部,因地形抬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及北台灣鄰近山區機率較高。大氣偏暖,白天未降雨時,天氣很炎熱,過山沉降更會在花東縱谷及東南部造成極高溫。今天北部氣溫約在25至36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5至34度、東部24至37度。

炎夏高溫讓人快受不了,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聚集在樹蔭下躲太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炎夏高溫讓人快受不了,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聚集在樹蔭下躲太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周三、周四西南季風的型態持續,低層水氣略增;迎風面的西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對流發展,有局部的雷陣雨。他說,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提高,要注意氣象局的特報。由於盛行西南季風,大氣偏暖,白天未降雨時,天氣都很悶熱。

他表示,周五至周日西南季風減弱,輸送的低層水氣減少,大氣穩定度稍恢復;西南部迎風面仍有降雨,但較為零星、短暫,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會比較侷限在山區及鄰近的平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