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

投票數近7成 機師工會:不排除中秋節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李信燕 #罷工 #投票

聯合晚報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長榮、華航機師籌組的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目前傳出投票數已近七成,8月7日開票後,工會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成為交通部長吳宏謀上任後的難題。機師工會今天有五六十人前往交通部陳情,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不排除中秋節發動罷工。

機師工會指出,資方無意協商、工會無奈投票,過去幾次由地方勞動主管機關的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兩家航空公司資方代表,拒絕在任何一項訴求與工會達成協議,多數訴求均以事涉侵犯管理權,或未授權為由,強勢拒絕,杯葛由官方主持的勞資爭議調解程序,關閉實質有效的協商大門。

機師工會今日率領5、60人前往交通部舉行記者會。 記者洪安怡/攝影機師工會今日率領5、60人前往交通部舉行記者會。 記者洪安怡/攝影
facebook

機師工會指出,當前法令未針對預告期規範,工會也多次表明不畏突擊罷工,罷工預告期議題根本不存在。更遑論罷工投票尚未結束,兩家航空公司態度未見任何軟化,交通部怎會提前替航空公司設想實質罷工後的解套方案。

機師工會認為,過往航空公司拒絕針對工會所提出的訴求,進行實質協商時,若政府能立即適時提醒資方嚴重性,就不會走到今天工會被迫啟動罷工投票的階段。政府應該做的,是呼籲兩家公司資方不應該有干擾投票,或任何讓會員心生恐懼的行為,吳宏謀應積極要求實質協商,而非消極退守降低罷工衝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祥麟指出,2015年到現在,和華航協商沒有結果,很多議題遭擱置。兩年前空服員罷工後,華航新團隊上任,打壓工會,試圖削減工會力量,機師工會原本不擅長陳抗,不得已才走上罷工一途。

李信燕表示,工會未要求包裹協商,一直都是逐項談,長榮以這些屬於行政管理權為由,拒絕協商。倘若真的要罷工,至少會提前三天預告。中秋連假的疏運期間,不排除發動罷工。

華航重申,雙方談判目的在於取得共識,華航願意在部分議題讓步,爭議議題一直敞開大門,工會不能以資方未全盤接受所有條件,就說資方拒談,將所有責任歸責資方。

華航指出,他們從罷工投票開始,都維持善意與溝通誠意,交通運輸事業的公共性與社會責任,懇切希望勞方回到談判桌,盼望罷工協商期間,勞資對話應相互尊重,以務實積極態度化解歧見,才能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