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7

機師罷工不排除罷工 民航局:希望能提前7至10天預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罷工 #投票 #民航局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綜合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罷工投票數已過半,極可能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預告至少會提前3天,且不排除中秋連假期間發動罷工。交通部民航局指出,希望罷工能提前7至10天預告,否則相當難作業。

交通部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不希望走到罷工階段,已發函要求兩家航空公司要與工會協商,希望工會、乘客、企業三贏。至於機師工會希望跟交通部長吳宏謀碰面,林俊良表示,會協助傳達此訊息,也不排除可能性。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日前往交通部抗議。記者洪安怡/攝影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日前往交通部抗議。記者洪安怡/攝影

機師工會先前強調,若真要罷工一定會提前預告,媒體詢問提前預告時間?工會指出至少有3天,且不排除中秋節發動罷工。民航局表示,業者需要找其他業者濕租(租借飛機及機組人員),3天一定不夠作業,希望至少有7至10天。

長榮航空對此回應,尊重機師工會行使合法工會權益,但仍希望在可行、合理的範圍內,雙方能持續理性溝通協調,有關於飛安相關議題,願意由負責專業技術與飛安管理的資深機師群,邀請民航局與勞動部代表參與,和機師工會代表及未加入工會之機師代表,共同進一步討論,若機師工會願意繼續協商,應可很快取得具體結論。

長榮航空表示,依交通部與民航局要求,妥善規畫一旦發生罷工情況的應變措施,對機師發放的問卷均為自願填寫,並清楚載明公司尊重工會團體與所屬機師會員依據相關法令進行此投票的權利,絕無影響、妨礙、或限制機師工會活動之情事。

長榮航空再次呼籲機師工會保持理性,並希望雙方仍能透過協商解決爭端,以避免造成社會衝擊與影響大眾空中交通運輸。

華航表示,本公司在勞資協商上力求務實積極,2017年已逕先履行雙方達成共識但尚未簽訂團體協約之事項,如試行大陸夜航班機返台翌日排休、國籍機師優先升轉訓、取消轉訓延長服務年資、轉訓人員意願徵詢或排班系統新增功能等6事項。

華航說,2015年與桃園市機師工會簽訂如薪資調整、保障每月及每年休假天數、調降合約年限及機師優待機票候補順序等7項協議,也於2016年達成延後休假獎金及以勞資協商方式解決爭議等4項協議。不曾放棄與工會代表積極協商之任何機會。

華航重申,雙方談判目的在於取得共識,華航已願意在部分議題上讓步,在爭議議題上也一直敞開大門,工會不能以資方未「全盤接受所有條件」,就說資方拒談,並將所有責任歸責於資方。

華航呼籲,從罷工投票開始,華航一直維持善意與溝通誠意,並強調交通運輸事業的公共性與社會責任,懇切希望勞方回到談判桌,也盼望罷工協商期間勞資對話應相互尊重,以務實積極態度化解歧見,才能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